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榜样力量
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顽强拼搏,成就自我
发布时间:2014-12-11 12:56: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

我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3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我的名字叫魏巍。2013年的秋天,我很荣幸地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始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在这里,我见到了优秀的老师,优秀的同学,还有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好多。我知道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奋斗。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由一名稚嫩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了一名成熟的大二的学生。在这一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

    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升入大学以来,我切身地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轻松和快乐。虽然我们的学习压力和平时的功课作业量大大不如高中,但是我明白:只要作为一名学生,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负责。“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这些伟大的格言都时刻鼓励着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因此,我丝毫不敢放任自己、懈怠学习。一直保持着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的习惯。我积极制定各种短期和长期的学习目标,使自己有方向、有计划地学习,不至于茫然无措。在平常没课或者休息的时候,我也会常常泡在图书馆,浏览、借阅各种书籍,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此在我的刻苦努力下,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以平均分89.5分,平均绩点4.09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年级第一。此外,我还被评为学院2013-2014学年度的“三好学生”,以624分的高分通过的英语四级考试,97分的成绩通过湖南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在课余时间,我也主动学习课外知识,并于2014年3月参加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顺利通过,获得“全国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当然,“死读书,读死书”是无用的,将来步入社会也难以生存下去,无法回报社会,所以我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自己,获得了“全国啦啦操一级证书”。

    二、    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只有大家一起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因此,身为班级组织委员的我,积极参加各种班级活动,并主动与班长、团支书等班委组织开展各项班级活动,以此不断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平时,我还不断帮助学习上有问题的同学,和他们一起解疑质难,共同进步。终于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态度端正,热心服务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身为寝室长的我,也会主动帮助室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如和室友谈心、交流,缝补衣物等,尽自己和室友最大的努力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同时,我还是一个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人。在平常的时候会去做兼职,我发过传单,做过临时促销员,也做过家教。辛苦的兼职生活让我提前了解了社会,为自己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使自己在将来的社会生活里能更好的适应生存,更好地报效祖国。

    三、    坚持正确方向,享受完美人生

在思想上,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正确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正确地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我一直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自己的政治目标,用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在2013年我参加了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毕业。在日常生活中,我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当然我知道在道德修养的道路上,我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能够不断提高个人的素质修养,通过党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时光飞逝,岁月无情,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地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印迹。青春的脚步行云流水,容不得半点浪费。“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岁月长河中,我要做自己的水手,不管风雨中有多少苦,多少痛,我都会昂首前进,坚持自己的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地走下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