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商学院会计学优秀校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0-25

          郝振伟,1995级会计学校友,北京中汇众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9年加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先后任子公司会计、财务部主任,于2009年起任职于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高级经理,2011年起任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财务部副部长,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2017年创立北京中汇众成投资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发起设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2008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2012年取得高级会计师资格;2013取得华北电力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母校寄语:愿母校成为百年名校,基业长青,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输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蒋阳飞,1995级会计学校友,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期间,学校连续两次评为全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任党校副校长期间,学校党校教育培训工作在全省高校党校中作为典型经验推广;任审计处处长以来,积极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强化审计监督,对审计遗留问题敢于碰硬、敢于攻坚,为学校省减各项资金2420.37万元,组织完成的审计项目获全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一等奖。还曾任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母校寄语:祝愿母校教学科研再创辉煌,明天更加美好。

 

                  李雪岩,1995级会计学校友,广西民族大学系主任

获得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2等奖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承担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厅级课题2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4部,参编教材2部;2008-2016年连续5届获得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其中专著1项)。201212月荣获国家民委社科奖三等奖1项。获得厅级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指导学生方面:做为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创业被广西电视台报道。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联想企业营销大赛获得华南区冠军,全国第5名。

母校寄语:进入校门的一颗颗小幼苗,园丁们用爱心、知识和真理浇灌,给我们奠定了成长的根基,走出校园逐渐长成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生生不息!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60岁生日快乐!

 

   

杨涛,1995级会计学校友,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记兼副总经理

杨涛先生拥有近20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曾代表所在金融机构与国家电网、中化、五矿、神华、中广核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集团授信、项目贷款、投行发债、供应链管理、资金托管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合作,深谙产融结合理论和资本操作实务。杨涛先生熟悉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政策及风险特点,并成功帮助中电国际、东方能源、九州电气等多家上市公司完成资产并购交易,同时支持多家拟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

母校寄语: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积薄发,再续辉煌六十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祝愿母校越办越好,老师桃李天下,师弟师妹前程似锦!

 

 

汪平凯,1993级会计学校友,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蚕蜂管理站副站长

2007年,年仅33岁时,从一名默默无闻财务科长,迅速成为园林绿化系统最年轻的处级干部。在担任副站长后,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全市蜂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精准脱低、产业富民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0年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标兵”,2008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优秀党员。

母校寄语:愿林科大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多学科高校,愿商学院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界精英。

 

        段展翅1995级会计学校友,Howry pharmaceutical group limited资方代表。

早年,曾从事教育、营销、商务、行政、采购、基建、物流与人力资源等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投融资、重组与并购等工作。筹划、主持过外资企业因重组致经营期限不足所引发的涉税筹划事宜,该事宜以个案审批的方式获国家税务总局认可与通过。主导并负责实施过外资银行早期外债项下贷款融资、结汇与循环使用。筹划、主导、主持过工商银行系统在无法规、政策及操作规程前提下的首例境外人民币垮境投资。筹划与主导过数家上市公司企业并购与资产重组。

母校寄语:祝母校越办越好!

 

                朱光彩,1994级会计学校友,广西恩邦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广西崇左市第八届青联副主席、广西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会员。个人曾获2008-2009年度崇左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07-2010年度崇左市江州区科学技术进步项目“制糖企业节能减排关键共性技术开发集成应用与示范”一等奖等。个人2010年被评为广西关爱员工优秀经营者,2011年被评为广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曾带领湘桂糖业公司荣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安康杯先进班组”、 “全国非公优秀基层党组织”、“广西私营企业50强”称号;曾带领广西宇峰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广西优秀企业、灵山凉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母校寄语: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祝母校以60华诞为起点,再展宏图,再谱华章!

 

何允钊, 1995级会计学校友,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1999年进行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工作,先后在基层支行网点、区分行综合管理部门、总行派出审计机构、二级分行工作、任职。2001年至2004年先后广西分行人力资源部科员、办公室副科长、重组改制办业务副经理、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20058月至20158月先后任建设银行广西总审计室业务经理、副处长、处长;20159月至20179月任建设银行北海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处长级);201710月至今任建设银行广西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处长级)。长期从事银行人力资源管理和风险管理工作,熟悉国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情况,对商业银行的人力资源管理有一定的理解和认识。

母校寄语:祝愿母校桃李芬芳,越办越好!

夏赛莲,2001级会计学校友,湖南交通职院专职教师

在单位上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优秀奖、教学能手以及由学生网络海选的“我最喜爱的老师”。主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省情决策与咨询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副主持省社科基金课题2项,副主持省情课题3项,参与省教育厅课题2项,参与省情决策与咨询课题1项,参与省道协协会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18篇,其中人大复印全文转载1篇,EI收录1篇,中文核心1篇,获奖论文1篇;合著出版专著一部,独立主编出版行业规划教材1本,副主编教材6本。湖南湘能卓信会计师事务所(省第三大所)兼职审计员以及注册会计师协会和注册税务师协会执业会员。 2016年至今成为湖南省委党校对湖南省各地税局培训固定师资成员;同时兼任多家社会培训机构的专业培训,并连续多年参与湖南省中职对口招生高考试题出题者及优秀考务工作者。

母校寄语:希望母校越来越强大,能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

 

                           

                

          胡政,2002级会计学校友,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胡政先生先后历任宁乡远大,岳阳远大财务负责人,现任湖南公司财务负责人、远大学院财务导师,任职期间先后为公司办理资源综合利用,新型墙体证书即征即退税收减免2014-2018年约8000万元,入司7年为公司培养财务经理数十人,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优秀管理干部。

母校寄语: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一片绿叶,饱含着对根的情谊;一句贺词,浓缩了我们对母校的祝福。

李敏,2002级会计学校友,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大四通过校园招聘进入中联重科,入司培训第一的成绩进入环境营销,多次被评为“优秀个人”“优秀党员”“最佳新人”等。

25岁成为中联重科最年轻的分公司经理,两年时间,把一个年收入只有800万业绩排名倒数第一分公司做到年业绩达到2.5亿排名顺数第一。同时创造了中联环境第一个“亿元”大单。28岁被提拔中联重科华北大区副总(主持工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配合公司领导对接国家部委、大型央企相关工作。

30岁被选任中联重科第一任团委书记,对公司内部奉命组建公司团委,各级分团委组织,对外对接团中央、团省委、国资委团工委工作。两年时间把中联重科青年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多次获得各级领导表扬。个人也进入中央团校“323”期培训班学习。32岁重新回到中联环境业务板块,管理代理商、大客户等相关工作。目前,担任中联环境总裁助理兼环境治理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污水、渗滤液、餐厨垃圾等环境业务板块。

母校寄语:六十载师恩浩荡,栋梁遍神州,祝福母校,新征程薪火承续,星光更璀璨。

 

朱恒孚,2007级会计学校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团委书记

2007.92011.7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本科),2011.92014.7 中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2014.82015.3 湖南空港实业股份公司货运分公司(职员),2015.32015.11     湖南省机场集团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人事部(职员),201511—至今,湖南省机场集团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团委书记),2018.3—至今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派驻邵阳市新宁县扶贫工作队)。

母校寄语:祝福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王尚卿, 2011会计学校友,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财政所总预算会计

2015年,本人通过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考入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财政所,成为一名基层财政工作者。从工作至今,本人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领导同事们的好评。工作业绩上,本人在和财政所同事参加的2016年江苏省乡镇财政干部业务技能学习比赛中,获得睢宁县财政系统一等奖。业余活动中,2016年获得姚集镇“做最美好时代最好的自己”演讲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得睢宁县财政局“比学赶超争先进,我为财政添光彩”演讲比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姚集镇“青春建功新姚集”演讲比赛一等奖。政治思想上,2017年获得睢宁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母校寄语:上大学时,曾想着毕业以后一定要回家乡。然而毕业后,却常常思念着生活了四年的母校。看官微、刷官博,都成了我忙碌工作之余的小幸福。母校,是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思想的宝库,精神的圣地。感谢母校给了我知识和力量,祝母校生日快乐!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