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市场营销优秀校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0-25

陈卫国,1993经济贸易校友,广西国有七坡林场党委副书记

从学校毕业后,一直在林业基层一线工作,热爱林业事业,虽然不是林学科班出身,但能积极学习各种林业知识,潜心研究林业科技,特别是林业科技推广方面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2012年取得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学历,2014年获得林业高级工程师。

主要科技成果有:(一)主持的广西林业科技成果推广科普图书——《广西林业实用技术图解》专著,荣获2013广西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二)与维都林场与广西大学林学院合作进行了“珍贵树种顶果木人工林综合技术研究”和“珍贵树种混交林试验与示范模式探讨”两个项目的研究。项目采取三种造林设计模式,分别为低丘林区红椎+珍贵树种、石山半石漠化林区降香黄檀+珍贵树种、低丘林区珍贵树种+园林绿化树种,打造成桂中最大的珍贵树种混交种植基地,丰富了林场的树种经营结构。(三)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桉树益生菌(PGPB)的筛选及其协同促生作用。该项目与广西大学林学院进行合作,其相关研究成果属国内先进水平。(四)主持广西林业主要病虫害科普图书创作项目,项目主要对广西及我国南方近年来发生频繁、为害严重的林业有害生物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调研,项目成果验收属于国内先进水平。

    母校寄语:希望母校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常金营,1996级市场营销校友,河南省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职广州分部家电部部长时曾多次荣获集团优秀员工称号;任职分部家电业务总监时带领团队曾多次荣获集团最佳业绩奖、突出贡献奖、突出进步奖;任职南宁国美总经理时获得集团优秀分公司总经理称号;任职河南国美总经理期间带领团队获得集团优秀团队奖及集团最佳业绩分部奖;特别是2016年获得集团发展创新大奖。

母校寄语: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毕业18年!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对母校的回忆仍然是温馨而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依旧是无尽的;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建校6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再次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大展,再谱华章!

童伟, 1996级市场营销校友,纳爱斯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

20009-200212  就职于纳爱斯集团市场部,在集团广告策划部期间,参与策划了纳爱斯雕牌系列广告、全国市场调研、分析,参与策划的广告《妈妈,我能帮你干活了》等获全国优秀广告奖,参与策划纳爱斯2002年韩日世界杯活动等。

2011.01-2013.12,任纳爱斯集团南宁分公司总经理期间,实现市场业绩翻番,以优异的成绩及业绩带领分公司团队在201120122013连续三年荣获纳爱斯集团先进分公司荣誉。20141月至今,历任纳爱斯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期间,带领团队在云南区域实现纳爱斯集团销售业绩由2.8亿增长为5亿多。

母校寄语: 2018年是母校60年校庆,饮水思源,作为林科大校友,虽然隔山隔水隔海天,但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母校60载春华秋实,风雨兼程,积历史厚蕴,华章更好,祝福母校林科大百年图强,湘江之畔桃李芬芳,明朝更辉煌。

李琼  1997级市场营销校友, 北京朗森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曾任职于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现为北京朗森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和主要合伙人

在北京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多次获月度、季度和年度销售冠军。在担任总经理期间,年度销售额从进入公司的2000万元突破到过亿元,并且运用新营销手段开辟市场,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公司营业额连年稳步上升,2013年年底销售额突破15亿。

作为朗森基创始人和主要合伙人,主要负责销售团队管理、制定市场营销策略和实施计划。公司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并致力于将“朗森基品牌打造应急救援领域“侦检产品”第一品牌。公司营业额每年保持30%的市场增长率,2017年突破7000万。公司怀揣服务社会、感恩社会之心多次携带公司产品参加地震救援。目前公司成为国家3A级信用企业、取得软件企业认证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应邀参与上消所组织的雷达国标3C标准制定。公司主打品牌获得北京市科技和丰台区科委创新基金扶持;公司入围2016北京市双创品牌100强,并获得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母校寄语:感谢母校,让我在中南林的四年过得丰富而充实。在母校培养的好习惯和好品质将伴随我的一生,将使我在工作中继续乐观向上,努力去做那个最好的自己。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继续蓬勃发展!

刘兴国,1997级市场营销校友,现任中伟新材料有限公司COO

2001年毕业于中南林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市场营销工作,曾任职科龙电器/海信集团,浙江/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全面负责空调事业部经营管理工作。2012.12.21-至今任职于中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历任中伟集团总裁助理、湖南海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中伟正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中伟新材料有限公司COO

中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中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锂电新能源消费类、动力类、储能类、循环类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目前在贵州铜仁、湖南长沙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员工约1000人,年产值70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绿色制造企业,“国家级先进储能材料研究中心”核心成员,锂电新能源正极材料前驱体龙头企业,公司已启动IPO计划,计划于2020年挂牌主板上市。

母校寄语:商学院营销专业越办越好,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母校成为人才的摇篮、知识的沃土。

张兵,1998级市场营销校友,深圳市创想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业于中南林98级市场营销专业,2002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市场营销相关工作。2011年,在深圳宝安创办了深圳市创想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原:深圳市创想光电有限公司),历经七年时间,201857日,创想光电登陆资本市场,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72788)。

创想光电主要从事 LED 照明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营产品包括LED 软灯带、LED 硬灯条、支架和灯珠等。截止目前,创想光电已经成功完成了深圳北站幻彩灯、世界之窗阶梯灯、新加坡国庆日表演服装灯、央视春晚哈尔滨分会场冰舞表演服装灯、福建铂尔曼酒店、维也纳酒店、希尔顿国际花园酒店、东莞沃尔玛、北京GUCCI专卖店、万达影院等工程项目。

母校寄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插柳之恩,终身难忘!在这里我祝学校事业顺利,越办越好。

丁勇,2001级市场营销校友,北京振轩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8年参与成立北京振轩网络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09年主导开发我酷搜索引擎,并在两年内进入中文网站排名前500,中文搜索行业排名第七;2010年负责我搜广告联盟项目,先后成为百度、搜狗、腾讯、网易、58同城、谷歌等国内外知名搜索互联网企业战略合作伙伴;2014年入选谷歌中国首家媒体代理商,成为业绩增长最快合作伙伴,并成为国内唯一谷歌GCPP全球核心合作伙伴的媒体变现服务平台;2016年主导获得百姓网千万级战略投资,公司估值约2亿人民币;2018年主导公司拓展海外互联网营销业务。

母校寄语:六十载风雨历程,数不尽优秀学子,正因为有母校和老师的辛勤耕耘,有无数林大学子的刻苦奋斗,林大人才能挺拔立于社会,撑起一片绿荫蓝天!感谢林科大,祝母校蒸蒸日上,祝老师顺利安康!

肖建喜,2002级市场营销校友,广东坤熙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长,副主席,主席等职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2012年担任中信银行佛山乐从支行公司一部总经理,2014年担任中信银行法律保全部特殊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处置资产超过150亿,2017年担任中信银行佛山南海大道支行行长助理,佛山分行北滘支行行长助理。

2018年创办广东坤熙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营私募证券基金管理,2018年录得百分二十以上的回报。

母校寄语: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一片绿叶,饱含着对根的情谊;一句贺词,浓缩了对母校的祝福。我的中南林,生日快乐!

汤亚男,2002级市场营销校友,力拓乐狮(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6年专业营销学习,12年主流品牌市场营销经验。国家广电总局特约培训导师(201411日至201711日)。2013年创办LEOS social marketing,于2015年成为滴滴与uber中国之战滴滴方营销leading agency,最终实现在营销端全面超越uberLEOS’成为阿里、喜马拉雅、vivo等中国主流一线品牌营销端年度合作伙伴。中国化营销方法论的创造者和探索者,全国首档大学生创业真人秀《白手打天下》第四季冠军,由湖南广电出品。

母校寄语:优秀的大学生产改造世界的人才,大学的校区是固定在一个地方的,但来自这所大学人才的社会影响力却是无处不在的。希望母校的校园继续成为更多人才的孵化园、更大社会影响力的能量场。

韦钰明,2003级市场营销校友,广西鼎鑫大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任深圳澳迪恩家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广西鼎鑫大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广西满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目前公司投资的项目有:国土部在广西的土地综合治理、土地增减挂项目;广西南宁良庆区水厂;南宁凤岭47千平方米的商业开发项目;广西富标珍贵苗木培育基地,占地280亩。组建的深圳澳迪恩家居有限公司,主要布局全国拎包入住项目,已成立完成广西、深圳分公司。

母校寄语:求是求新,树木树人。从走出校门开始,这句校训一直鞭策着我的成长。回顾大学时光,永远是温馨而美好。在母校60周年到来的日子。我为我能成为一名中南林的毕业生感到无比的自豪。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人才辈出,辉煌历程更辉煌!

李霞,2005级市场营销校友,湖南慧丰管业有限公司合伙人、营销总监

2005年入读林科大,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毕业于林科大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性格热情,善良,敢做敢当。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从事市政管道销售十个年头,现是湖南慧丰管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湖南慧丰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管道建材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南地区的管道建材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主营产品有:HDPE系列的缠绕管、钢带管、多肋管、双壁波纹管等排污用管,公司以“质量为本”为核心,凭借大批先进的生产设备,科学的生产配方,精湛的员工队伍,雄厚的生产力量,致力于中国管道建材的品质高端化,价格亲民化,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活品质”而助力。成为一位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民族企业家是她的梦想。

母校寄语:最好的老师带出最好的学生,最好的学生造就最好的大学!希望学校有着浓烈的学习氛围,有着一大批高尚品质的老师,给予德高望重的老师最高的地位,给予在校学生最多的关爱。

沈健,2006级市场营销校友,金空间传媒(柬埔寨)有限公司CEO

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长、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创办“淘来淘趣”校园寄卖店;

2013年担任三一重工重起事业部江苏区域总经理,在其带领下分公司团队销售额达3.12亿元,位列全国区域第一位;

2016年到柬埔寨创办金空间传媒有限公司,主营楼宇电梯传媒、营销咨询、会展策划等业务。公司从零起步,2年时间楼宇电梯传媒市场占有率80%以上,相关事迹受到本地多家媒体及“CCTV4华人世界”节目报道,同时受到资本关注,公司估值超过6000万人民币。

母校寄语: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事的学习与锻炼,奠定了踏入社会的最重要基础。愿母校桃李芬芳、基业长青,六十载辉煌,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刘业君,2006级市场营销校友,广西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0.9-2011.5 作为业务员外派甘肃从事终端工程客户维护,钢材基础配供配送业务。

2011.6-2014.10借调至甘肃中拓钢铁贸易有限公司从事销售主管一职,负责区域终端工程配供配送业务。

2014.10-2015.10  广西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贵港电商部经理,负责集团电商试点单位贵港电商部门的整体运作(包含仓库,上下游客户,销售团队的搭建与管理等事务)。

2015.10-2018.3广西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负责终端工程客户开发及维护,终端配送业务团队的搭建及管理。

2018.3-至今广西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负责销售团队管理及大客户开发及管理,业务经营管控等事务。

母校寄语:“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站在九月新学期操场,仰望着天空清澈的眼神,想着无限的未来”。中南林,承载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给予了我们最珍贵的回忆,感恩有你!树木树人,愿母校这片知识的沃土,孕育更多的人才,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