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总会秘书处长张仕吉赴湘阴县宁乡市走访基层青年校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8-23

19-21日,校友总会秘书长张仕吉带领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来到湘阴县金龙镇、东塘镇和宁乡市大成桥镇走访看望校友,并开展以“走近青年基层干部,弘扬担当奉献精神”为主题的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        

张仕吉先后与何程炜王云玥陈俊磊王忆谢明位基层青年校友(详见“校友简介”)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干事创业故事,并致以校友总会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勉励他们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时代有为青年,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

            

五位校友中,何程炜、王云玥、陈俊磊和王忆等位校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乡镇公务员,他们的工作常态虽是“万金油”“五加二,白加黑”,但坚信“小岗位,大情怀”,初心不改、任劳任怨,累并快乐地工作着。谢明校友作为创业能人受聘回乡担任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园总经理,带领企业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绿色典范企业”、“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

活动期间,在当地乡镇有关领导和校友们的引导下,张仕吉和实践团队员们,先后参观了金龙镇望星村、燎原村、胜利村、东塘镇坝桥村、大成桥镇鹊山村等5个行政村以及坝桥村扶贫蔬菜基地、赛美生态家庭农场、湘都生态农业园、鹊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尚果采摘园等5家农业产业基地(企业),实地调研农村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造、乡村治理、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设经验,现场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感悟青年校友扎根基层奋斗的奉献精神。(文字/张仕吉,图片/王庆,编辑/周佳丽,审校/张仕吉 杜莉娟)
                  

                    校友简介 

何程炜:我校2019届农业信息化专业毕业研究生,选调生,在湘阴县金龙镇工作。

王云玥:我校2018届法语专业毕业生,选调生,在湘阴县东塘镇工作。

陈俊磊:我校2019届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毕业研究生,选调生,在宁乡市大成桥镇工作。

王 忆:我校2010届法语专业毕业生,公务员,在宁乡市大成桥镇工作。

谢 明:我校2005届会计专业毕业生,现任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园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