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动态

商学院举行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1-27

1125日下午2点,商学院在博文楼举办了2018级全日制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答辩会按照研究生专业的不同共分为九组,每组由36名硕士生导师担任评委,并安排一名秘书负责记录答辩内容,学院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部分非全日制研究生来到现场聆听答辩会。

开题答辩主要程序是:学生陈述10-15分钟PPT,然后评委针对学生陈述进行提问,最后评委商议宣布结果。答辩现场每个同学就自己的论文选题进行了详细的陈述,评委老师认真聆听同学的陈述并阅读学生们的开题报告,并不时进行讨论交流。学生陈述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他们的论文选题、研究框架、研究思路做了详细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学生们认真记录,并就自己存在的疑问向评委老师请教。现场的19级硕士研究生全神贯注,学习经验,为明年的开题做好准备。

开题答辩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一环,可以考察学生对研一所学课程的理解和对所选研究题目的了解程度。本次开题答辩为2018级研究生开拓写作视野,完善研究内容,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作为他们毕业论文写作的起步,为他们指明了写作方向,也督促他们接下来认真撰写毕业论文,从而交出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