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动态

商学院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2-11

129日下午2点,商学院在博文楼对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了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按照研究生研究领域的不同分为8组,每组由46名硕士生导师组成评审小组,并安排一名秘书负责记录答辩内容,学院部分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参与了旁听。

中期检查的主要程序是:学生陈述10-15分钟PPT,然后评委针对学生陈述进行提问,最后评委商议宣布结果。答辩现场每一位研究生分别就论文的写作进程、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们结合研究生的中期报告和论文完成情况,从论文的结构框架、研究方法和内容逻辑等方面指出了每一个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的论文写作给予了中肯且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通过这一次的中期检查,同学们意识到了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醒他们端正态度,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

参加此次中期检查的研究生,基本上按照培养计划开展了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此次中期检查对2017级研究生起到了督促作用,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能够潜心写作,认真对待,顺利完成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