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动态

商学院顺利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6-24

612日和13日下午2点,商学院在博文楼举行2020届工商管理、生态管理和农村与区域发展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两天的答辩共分为16组进行,每组由学院邀请的外校专家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另有4名学院的硕士生导师担任答辩评委,其中,共邀请10名校外导师担任会计硕士答辩评委。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分为学生讲述论文、评委提问论文的相关问题、学生回答评委问题。研究生针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重点、创新点等向在场评委介绍,学生们准备充分,介绍过程条理清晰,评委们根据学生的讲述以及论文的内容提出自己的建议和问题,评委之间也不时进行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根据自己的论文进行回答。在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学生的论文以及现场表现给出评级。

 两天的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学院全体老师和2020届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此次论文答辩既是对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培养成效的检验,也是我院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的一个总结。

 此次答辩取得圆满成功,这次答辩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行的,也为我院接下来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