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动态

商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27

925日上午10点,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院长尹少华教授、副院长蔡珍贵教授、商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冷婷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谭奕娈主持,2018级农业管理专业刘婷作为学生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

陈文俊书记向在场的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欢迎各位新同学成为商学院的一员。他强调研究生一定要自信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提升自己的修养,要永保爱国爱家的情怀,坚定人生理想。尹少华院长指出,独立研究能力是当代研究生最为重要也亟待提升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校读研期间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尹少华院长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导师制,告诫同学们要正视与导师的师生关系,虚心接受导师的教导,同时大胆向导师提出自己的见解。蔡珍贵副院长从当代研究生教育体系着手,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制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位论文等内容,他指出,研究生阶段与本科生学习阶段有本质区别,运用“兔子理论”生动形象地描述本科、硕士学习的区别,告诫同学们在硕士生学习阶段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去探索所在学科领域的知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多读、多写、多思考。刘婷同学向大家传授了她的学习经验。她认为,研究生期间发表论文是必不可少的,发表一篇好的论文更需要早作准备,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论文发表的流程。她告诫新生从研一开始就要着手选题,选好研究的主要方向,要勤与导师交流沟通,勉励大家踏实上进、博学慎思。

此次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这次会议不仅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让同学们对商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祝愿各位新同学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勇攀高峰,不负青春年华,明德修身、刻苦磨练、学有所成、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