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3-30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等文件精神,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按需招生、德才并重,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复试考核环节,规范招录程序,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继续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开、公平、公正。

二、组织管理

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书记为组长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以及农业管理、工商管理和会计复试小组。

三、复试基本条件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120200工商管理

353

51

77

095137农业管理(农业硕士)

280

33

50

125300会计

210

50

100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简称“士兵计划”)

报考专业控制线总分下降30分,单科线下降10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满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要求,且资格审查合格。

四、考生资格审查

(一)复试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学院指定的邮箱(1311921840@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2022**专业***考生材料。如部分材料无法及时提供,需说明原因,可于复试后将材料扫描后发至学院邮箱,原件可在录取后报到时提交。学院对考生提交的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即取消其复试与拟录取资格。

(二)复试费交纳

考生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交纳复试费,复试费交纳标准为120/人。

未及时交纳复试费的考生,不予参加资格审查。交费后自动放弃复试的,不予退费。

五、复试方式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网络远程复试首选系统,腾讯会议为备用系统。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复试各环节的考核。

(二)复试内容

1、考核内容: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等,均需在视频连线下进行。

2、笔试包括:

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会计综合等专业课程的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思想政治理论的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经济法》和《企业管理》,满分各为100分,考试时间各为60分钟

3、面试环节

面试是对考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包括考生自我陈述、抽题作答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等。考生选择答题信封抽题(随机组合),并根据选择的题目内容进行回答;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由英语面试考官与考生进行英语口语交流,测试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面试(包括自我陈述、抽题作答)总分为100分,英语听说能力总分100

(三)复试时间

见学院具体通知。

六、调剂

120200工商管理学硕接受少量调剂!所有调剂考生都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相关方案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七、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1、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综合计算。

1)综合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2)对于工商管理学硕和农业管理专硕第一志愿考生:

初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业务课2]/6*60%

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0%+英语听说能力成绩*10%+面试成绩*20%

3)对于会计硕士(MPAcc

初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管理类综合联考]/3*60%

复试总成绩

=思想政治理论成绩*5%+会计专业综合成绩*10%+英语听说能力成绩*5%+面试成绩*20%

4)对于120200工商管理的调剂考生,初试成绩中的业务课2成绩不进入总成绩。

初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4.5*60%

复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与第一志愿考生相同。

2、复试环节中的英语听说能力成绩和面试(包括自我陈述、抽题作答)成绩,根据面试过程中的不同分组情况,同一专业按各小组的最高分计100分,折算同组的其他考生成绩,进行总成绩排名。

八、录取工作

1、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生分别排名,分别录取。

2、根据总成绩分别按学科、专业类别(领域)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4、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者(60分以下)。

3)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5)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6)有其它违反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九、其它需说明事项

其他事项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十、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23159冷老师

0731-85623162王老师

0731-85681212谭老师

电子邮箱:1311921840@qq.com

学院网址:http://sxy.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