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4-07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相关招生政策,现将我院2022年工商管理(120200)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调剂方案

(一)调剂要求

1. 符合教育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的相关政策。

2. 达到国家下达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商管理(120200)专业A类考生分数线。

3. 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为12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政治、英语、数学)原则上应相同。

5. 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二)接受调剂的专业和方向

一级学科

研究培养方向

工商管理(120200

 

会计学

人力资源管理

营销与流通管理

企业组织与战略管理

生态技术经济与管理

旅游管理

(三)调剂程序

1. 教育部开通调剂系统后,申请调剂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在“调剂系统”填写个人调剂志愿,其中研究方向信息必须认真填写。

2. 学院对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阅档,按国家政策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分研究培养方向,按照初试统考科目(政治、英语、数学)总分之和由高到低顺序,通过调剂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同意参加复试,逾期将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调剂资格。

3. 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二、复试

(一)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笔试环节采用超星考试系统,面试环节以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网络远程首选系统,腾讯会议为备用系统。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复试各环节的考核。

(二)复试内容

1. 考核内容: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均在线上进行。

2. 复试笔试科目为《西方经济学》(闭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3. 面试主要包括:专家组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其中专家组面试总分为100 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 

(三)成绩计算

1.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中的业务课2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2. 成绩计算如下:

初试成绩=[(初试外国语 + 初试政治理论)*1.5 +业务课1]/4.5 * 60%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10%+专家组面试*20%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10%

最后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四)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为4月初,具体复试时间以学院发布的通知为准。

三、录取工作

(一)录取

1. 分研究培养方向,按最后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

2.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二)不予录取的情况

1. 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2. 复试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者。

3. 政治思想素质或品德考核、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评定为不合格者。

4. 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5. 违反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和入学有关规定者。

四、其它事项

1. 我院未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及录取工作,若有该情况,我院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 其他未尽事项,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网站(https://yjsb.csuft.edu.cn/zsgz/bszs/)和我院官方网站(https://sxy.csuft.edu.cn/)通知。

五、联系方式

商学院网站地址:https://sxy.csuft.edu.cn/

邮箱:1311921840@qq.com

联系电话:0731-85623159  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