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工部李建兵部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1-09

1109日上午8点半,校学工部李建兵部长一行4人来商学院调研学院学生工作,并在博文楼南12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党委副书记徐钰婷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徐钰婷副书记代表学院作汇报。

会议开始,李建兵部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主要是了解学院国家奖助学金和校级评奖评优工作、班主任考核工作、重点学生档案的建设与危机管理等4个方面的内容。陈文俊书记代表学院欢迎李部长一行的到来,并对学工部和李部长对商学院学生工作长期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学院接下来将努力做出学院的工作特色,形成可推广全校的工作经验。接下来徐钰婷副书记作主题汇报,她介绍了商学院学生和学工队伍概况,对“四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商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提出了“榜样领学”、“积分导学”、“制度促学”的工作模式,通过“蒲公英”积分评价体系,由原来单向度的“评奖评优”结果评价转向多向度的“结果与过程相结合”的新型评价体系,深化“三全育人”一体化发展。她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精细度、系统性、创新度还需加强的问题,并表示接下来将努力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推进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培育效率。汇报结束后,学工部的老师检查了我院4项工作的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一些工作提出了反馈意见,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之间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调研圆满结束,我院将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一一整改,相信我院的学生工作在学工部的指导下,以及全体学工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