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0年湖南省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2-29

1227日至28日,2020年湖南省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胜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与技术支持。共有来自湖南省内的37所高校的127支队伍和省外22所高校的44支队伍参赛。我院由陈文俊教授领队,由左旦平教授、周慧滨副教授、敬文举副教授、张昌文副教授共同指导的4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财会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各高校经管类学科之间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在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一网”云平台进行,平台为参赛队员提供真实完整的各类公司运营数据。本届竞赛以投融资决策为主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四个角色。参赛队伍在指定云平台上查询竞赛所需数据集并开发大数据工具(数据集是企业的运营数据,内、外部环境与业务运营、财务数据处理等经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在互联网上收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通过清洗整理后与平台提供的数据集合并形成完整数据集,作为竞赛所需数据源输入,最终输出企业的投融资分析决策。

       

本届竞赛分为三个阶段:自20201010日—1128日为校内选拔赛;125日为省赛资格赛;1227日—28日为省赛排位赛。排位赛的参赛对象为资格赛成绩排名前60%的参赛队伍。前两个阶段均采用线上赛的形式,排位赛采取线下赛形式开展。

我院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选拔赛由我校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于20201018日落下帷幕。选拔赛吸引了商学院、经济学院、班戈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共计204位同学参赛。选拔出16人组成4支队伍参加省赛资格赛,最终取得4支队伍全部获得竞赛资格并全部获奖的骄人成绩,为历年来我院参加湖南省财务大数据竞赛最好成绩。(文/张昌文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