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首届ACCA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1-18

为全面提高会计学ACCA卓越班同学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充分调动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达到母语级英语水平。商学院举办首届ACCA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面向全体会计学ACCA卓越班同学。竞赛由商学院ACCA中心组织,初赛和复赛按照规定的流程实施,以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竞赛设置了三个奖励等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设3名,二等奖设5名,三等奖设13名,竞赛最终成绩根据初赛和复赛成绩各占50%进行排名。

20201228日下午,初赛在博明楼一楼教室举行。初赛共有202名会计学ACCA特色班同学参加,初赛内容包括英语阅读和英语写作两部分,重点考查英语快速阅读能力、长难句理解能力和英文写作水平。竞赛过程中,每位同学全神贯注,认真答题,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经过初赛比拼,有45名同学成功入围复赛。

          

202115日晚上,复赛在博文楼12楼举行。复赛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从英语听、说两方面综合考察竞赛选手的英语应用能力。复赛第一阶段是三十分钟听力竞赛,参赛选手集中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复赛第二阶段是五分钟口语竞赛,通过现场随机抽签确定分组和竞赛顺序,选手们即兴回答,以确保复赛公平、合理。

45名同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21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在首届商学院ACCA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奖。

        

2021112日中午,商学院首届ACCA英语综合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在博文楼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邓丽君、ACCA中心副主任张晓琼、教务老师陈奕旋、竞赛获奖选手和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由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主持。敬文举主任全面总结首届ACCA英语综合能力竞赛,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希望他们把英语综合优势转化为专业优势,在未来ACCA全球统考中再获佳绩。最后,四位老师给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撰文/李静、李茹、唐沛宁,审稿/敬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