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6-27

2022626日,由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暨省赛选拔赛在博文楼南602603604机房举行。比赛聘请了新道公司湖南校企合作经理李结担任主裁判,2021年度省赛获奖同学担任助理裁判。

受疫情影响,比赛6月初才启动报名,但还是吸引了商学院、经济学院、物流与交通学院、旅游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计125位同学报名参赛。因比赛训练时间和期末复习、考试时间重叠,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利用课余时间,经历培训及训练、初步筛选,最终比赛等环节,通过二个星期的训练与模拟对抗赛,从125位同学中选出56位同学参加最后的选拔赛。选拔赛分为三个赛区,从上午830分开始,下午530分结束。经过8个小时,四个经营年度的激烈对决,梁旭文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袁含嫣等27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大赛培养了学生企业战略决策、团队合作以及企业发展规划、市场营销、资金预算决算、生产决策等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图文/肖默 审核/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