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用“心”迎新 以“新”赢心——商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9-20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9月14日至18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为期四天的迎新,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188名硕士研究生和582名本科学生。新生们怀揣着家人的希冀与未来的憧憬,踏入中南林校园,商学院用满满的“心意”和“新意”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

迎新工作期间,学校、学院领导多次到迎新点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新生,强调要将工作落细落实、提供周到的服务,要切实做好新生引导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出温馨有序的迎新环境,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带领学工团队全程值守,和迎新志愿者们一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心”迎新满满的“心意”让学生工作有温度 

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学生宿舍环境,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新生代班和志愿者早早来到新生寝室,打扫卫生、检查报修、及时整改全力保障新生入学后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迎新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校,学院组建了以代班、党员联系人为主的志愿者团队,负责新生咨询和接待工作。志愿者们在迎新点答疑解惑,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帮助学弟学妹搬运行李,送至宿舍。虽然天气炎热但迎新志愿者们始终洋溢着笑脸,为远道而来的新同学们搭建了一条有温度的迎新通道。

         

        

        

   “新”赢心浓浓的“新意”让学生工作有深度

  “学院也太贴心了,这样的礼物我将永远珍藏!”新生在完成报到注册后,都会收到来自学院设计的“迎新五宝”:王者秘籍、迎新手册、致新生的一封信、定制帆布袋和定制水瓶。这一系列“新生大礼包”是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设计,突显学院特色的同时彰显了“和谐商学院,快乐一家人”的宗旨,体现了学院对新生的殷切关怀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学院还在迎新点设置了“时空邮寄局”,一个赋予了时空穿梭意义的“邮局”,将过去、现在、未来编织在一起。在新生收到邮寄的录取通知书时“时空邮寄局”便开始运转新生来到“时空邮寄局”写一封寄给未来的信便会收到一封来自未来的信寓意以此为新的起点怀揣希望走向未来这一个个瞬间凝聚成“录取通知书”打卡板上的“新生入学合影”成为难忘的开学纪念。

        

   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创意十足的迎新活动活力四射的校园氛围2022级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学习时光牢记“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脚踏实地,刻苦努力,书写无悔青春,谱就精彩人生!(/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戴欧琳、何佩云 审核/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