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到我院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1-04

  1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到院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仇怡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后勤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彭爽、院长方威分别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干部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请求,并就学院下阶段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汇报。与会师生围绕日常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办学条件和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提出了建议和诉求。

  听取汇报和建议后,王汉青指出,商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展现了饱满的精神状态,营造了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学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王汉青表示,商学院作为学校重要的文科学院,要找准方向定位,努力在学科建设和培养高层次拔尖人才上实现突破。他指出,学院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宽思路,营造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抓好规划,制定科学的发展目标;要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树典型、作表率;要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注重区分度和差异性,给予相应支持;要全力抓好学科建设,整合资源、补足短板,力求文科博士点的突破;要抓好专业建设,打造更多的“放心”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四五”发展战略,聚焦质量、内涵、特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不断拓展办学资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汉青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对此次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系统梳理,事关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和后勤保障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快速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听进去、带回去,认真谋划,予以回应。

  仇怡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院要充分把握学校确定农林经济管理(学博)为第一批重点培育学科的发展机遇,抓住学科建设的“牛鼻子”,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着力提升自身条件,做大做强特色优势,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努力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