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行双创进讲堂之“通话惊人魂 惊醒‘网’中人”防诈骗观影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1-16

为响应学校安全教育建设,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电信网络诈骗思想防线,商学院于1111日晚上7点在博文楼南1205开展了“通话惊人魂 惊醒‘网’中人”主题观影活动。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进行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讲,简要介绍了常见诈骗形式以及最近兴起的诈骗形式,提醒同学们了解基本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及时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

随后,活动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全民反诈题材电影——《通话灵魂》。影片以真实的案例作为来源,展示了一个完整的高水平电诈流程,详细还原了电信诈骗犯的恐怖手段。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让同学们聚精会神,同学们在观影的同时也更加深入了解到电信诈骗的流程与手段,更加明白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以及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思考,表达了坚决反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其中不乏被骗的大学生。因此,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增强电信诈骗防范能力对于同学们而言至关重要。本次防诈骗观影主题活动通过介绍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以及组织观看反诈骗主题电影,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反诈骗、防诈骗的安全知识,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应变能力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时呼吁各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情况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共建平安校园。(文图/何佩云 刘丰颖 审核/彭爽 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