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我的中国梦”优秀毕业生访谈
发布时间:2013-05-08 09:5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月3日晚,商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 《我的中国梦》——“成长的典范”优秀毕业生访谈。本次访谈邀请的嘉宾是2006届会计专业毕业生李敏,现任中联重科华北片区副总经理,曾获得“中联之星”,6年时间由一个一线职员成为中联重科公司最年轻的片区副总。访谈由辅导员吴敬东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副教授出席了此次访谈,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学生干部以及400多名大一、大二的同学参加了活动。
    访谈从“忆过去”、“看现在”、“展未来”、“现场提问”的四个环节进行。活动中李敏回忆了其美好校园生活,以及毕业后选择工作的曲折经历,分析了放弃公务员而选择中联重科的原因,并与同学们一起想象了重走大学路的情景。通过其QQ空间中的日志,跟同学们分享了其生活感悟和职场感受,强调了拥有感恩之心、无私之心、谦卑之心、精进之心、利他之心在职场做人的重要性。之后,通过分享李敏的生活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李敏本真、执着的性格与其“做最好的自己”的生活理念。当问及未来的发展时,李敏表示要选择自己最开心的路,学会放弃,有舍才有得,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到坦诚做人,真诚做事。最后,胡书记在活动中总结李敏敢于拼搏,谦虚谨慎,并“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堪为同学们的楷模,鼓励同学们要向李敏学长学习,努力向自己的梦想迈进。
    本次“我的中国梦”优秀毕业生访谈通过轻松的方式、真诚的对话使同学们了解了李敏的经历、性格、生活理念,学习了李敏的职场技能和成功经验,使同学们更加斗志昂扬,充实自己,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