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首届绿色发展智库论坛•“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论文征稿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当前,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由实现全面小康和消除绝对贫困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转移。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绿色是乡村振兴的底色。实现绿色发展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要求。

在此背景下,为深入探寻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的理论、路径与政策,有效回应当前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将于2022923—24举办首届绿色发展智库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诚邀相关领域研究专家惠赐佳作、与会研讨。

一、会议主题

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

二、 主要议题(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

2. 绿色管理与绿色经济

3. 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4. 产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5. 可持续发展与乡村振兴

6. 城乡融合与区域绿色发展

7. 环境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

8. 新发展格局与农林经济发展

9.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10. “双碳”目标与农业低碳发展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1. 会议时间:20229月

2. 会议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立德厅

四、征文要求

1.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2810

2. 参会论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中英文皆可。

3. 有意参会者可根据会议主题,自行选择相关领域的问题,提交会议论文(具体要求见附件1)。请将论文全文的电子稿及参会回执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到指定投稿邮箱(hngreen2022@163.com,邮件主题请以“姓名+单位+论文题目”的方式注明)。

五、征文应用

1. 会务组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奖,奖项设有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并择优邀请在会上交流发言。

2. 遴选出的优秀论文,经作者本人同意,可推荐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公开发表。

六、注意事项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代表往返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住宿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七、会务联系方式

1.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 邮编:410004

2. 联系人:袁老师,18874874864

郑老师,13874966399

3. 电子邮箱:hngreen2022@163.com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

2022222

 

附件1:参会论文撰写要求与格式.docx
附件2: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