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5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15:2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28日下午3点,我院在博文楼南1206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和本科生会计第一党支部书记谭浪作中心发言。

会议开始,陈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4月份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提到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接着,徐钰婷副书记就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行发言,她说爱国主义教育要有烟火气,走进社会、深入群众是关键,爱国主义教育要有“凝聚力”,统筹学校、家庭、社会一盘棋,爱国主义教育要有“推背感”,助力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谭浪老师就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行发言,指出《纲要》的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体现时代特征,二是尊重群众实践,三是坚持守正创新。

最后,陈书记总结到,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认真学习2个《纲要》,同时组织所在支部的老师和学生学,结合 “抗击疫情”这个主题和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充分挖掘其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