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榜样力量
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2017榜样力量系列之官泰宇
发布时间:2017-06-29 08:1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

官泰宇,来自商学院2013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一名共青团员,现已考取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生。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13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组宣委员、辅导员助理、商学院学生会干事,以及校广播影视台林科大之声采编部部长。曾成功申报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挑战杯银奖”、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校广播影视台林科大之声“优秀采编、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

百学须先立志

大学,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在这段即将结束的岁月里,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作为班级的组宣委员,他策划与主持了13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红色文化之旅——韶山行活动。此外,他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与当代优秀大学生。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学习占据了官泰宇很多大学时光,也一直信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没有足够的天赋异禀,能够做到的也只有坚持不懈。虽然大一的成绩并非位于班级前列,不属于天生学霸,但他当时就已经有了出国读研的计划,也有着自己梦想达到的目标绩点,从那刻开始就努力朝着向往的目标一步步前进。除了上课认真听讲,图书馆也成为了他流连忘返的地方,不断拓宽自身知识层面,解决不了的专业知识问题就向授课老师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四最终成绩排名里,他位列专业成绩第三,综合成绩第一。除此之外,他还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南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取得TOEFLGRE的较高成绩。扎实的成绩基础也让他申请到了自己许多梦想的美国研究生学校,其中就包括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德克萨斯AM、和他最终选择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官泰宇的个人爱好很广泛,喜欢绘画,大学赚取的第一桶金就是为同学做的墙绘;喜欢音乐,单簧管十级,曾在校音乐厅表演音乐剧《梁祝》;喜欢主持,多次担任校各大活动主持人。他认为兴趣爱好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交际能力,扩宽了朋友圈,更能够放松身心,使他更好的体验精彩纷呈的人生。

此外,他也认为大学生也应该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比赛项目,以及申报学术课题等,实践才是检验学识能力的重要途径。于是,在20144月,他与几个同学一起申报了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针对现在湖南省旅游市场相对疲乏,游客与导游旅行社,公共地图信息冗多太繁琐且不易查找、出游并没有接触到当地最贴近民俗的一面、地图文化概念的流失、旅游业规模化产业化层次较低、景区环境保护与客流量逐年激增的矛盾等问题,成功申请了《ECP 休闲酷玩旅游新攻略研究》项目。在小组中,他负责调查旅游社相关数据资料,采用了大量问卷调查和对旅游社管理层的访谈,并在撰写报告阶段提出从新兴旅游方式的角度写会使文章更有说服力的换掉,在把自身的想法与导师交流后,得到了导师的赞同。此次调研获得省级优秀调研项目,也得到了许多校领导的夸奖与肯定。

在大二下半学期他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构建了四季绿歌垂直绿化责任有限公司项目,担任公司项目部经理,负责企业商业运营模式的构建和公司风险分析。项目成果获2016年湖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银奖并顺利入围终审决赛,于同年11月底获全国挑战杯银奖。在这个项目中,相信他也学会了很多,不仅是一个总结大学所有学识的机会,更让对专业知识理解运用有了基本概念。每次修改作品都是对团队默契配合的考验,让他深刻理解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时光匆匆,转眼间大学岁月就要结束了。回望过去的大学时光,官泰宇过得充实而愉快,收获满满。但这种成就感也只是属于过去,相信今后的他也会用同样奋斗的精神过好每一天,创造只属于他的未来!(文/官泰宇 编辑/胡旭 孙敏 审核/徐钰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